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天津大学化学学科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次    来源:


 

近日,国际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发布2024“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天津大学化学学科全球排名第87位,创历年新高。

天津大学化学学科2017年入选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并于2022年连续入选第二轮。在建设周期内,天大化学以国际一流师资梯队建设为核心,以解决重大科学问题与国家重大需求为引导,以培养卓越化学学科人才为己任逐步发展成为我国化学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科技攻关的重要基地,在前沿基础研究和学科交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国际上的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

QS世界大学排名被公认为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之一将学术声誉、雇主声誉、师生比例、研究引用率、国际化程度等作为评分标准,涵盖艺术与人文、社会科学与管理、自然科学、工程与技术、生命科学与医学五大学科门类46个不同学术领域的11000余个位次,是目前为止最大规模也是最复杂的大学排名。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雅观路135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27406577,27403637

天津大学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制作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