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理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动员会,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次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全院师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推进新学期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的安全稳定运行,理学院于3月7日在51教报告厅召开了实验室安全动员会。五十余名化学系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化学系副主任王光伟主持。

王光伟首先介绍了会议的背景与目的。他表示,实验室作为教学和科研的主要场所,安全问题一直是学院高度重视的工作。召开此次动员会,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提高全院师生对实验室安全的认识,形成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随后,学院后勤秘书商闯老师为与会人员进行了专业的安全培训。他结合近期发生的部分安全事故案例,剖析了事故原因和教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之后细介绍了一些实验室常见的安全隐患和预防措施,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方法,对近期的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提前布置。

学院院长助理汪天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指出实验室安全事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学院的教学科研秩序,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确保实验室的安全运行。同时,他还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包括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建立健全安全档案等。

此次实验室安全动员会的召开,不仅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也为学院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理学院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雅观路135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27406577,27403637

天津大学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制作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