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天津大学理学院举办“一带一路”高端专家合作伙伴系列活动

——Irshad Hussain院士座谈会

时间:2024-03-29    点击数:次    来源:

 


    日前,天津大学理学院举办“一带一路”高端专家合作伙伴系列活动, 邀请了巴基斯坦科学院院士Irshad Hussain教授 来我校做系列学术讲座,为我校科研工作和“一带一路”国际交流提供了深入学习交流的平台。

 

为在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学生招收和交流项目等方面持续推进“一带一路”深入合作,天津大学理学院2024324日,在卫津路校区留园二层多功能厅举办一带一路高端专家合作伙伴系列活动——院士座谈会,邀请Irshad Hussain教授与我院师生座谈,理学院院长耿延候、院长助理程姗姗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同时,特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副院长杨小锐和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理学院、国教学院师生与Irshad Hussain院士座谈

 

会上,理学院院长耿延候致欢迎词,首先代表理学院全院师生对Irshad Hussain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与会师生介绍了Irshad Hussain教授的学术地位和成就,并向Irshad Hussain教授简要介绍了理学院和巴基斯坦的在学生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的深厚合作基础。

 

理学院院长耿延候致欢迎辞

 

随后,Irshad Hussain教授致辞,简要介绍了拉合尔管理科学大学(LUMS)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分享了在相关领域的研究兴趣和成果。Irshad Hussain教授对天津大学的学术声誉和研究实力表示赞赏,提出与天津大学在科研项目、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术活动和国际交流项目。在互动与问答环节中,多名巴基斯坦留学生在科研合作、交流项目、就业方向等方面与Irshad Hussai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学习,学生反响热烈。

 

 

Irshad Hussain教授致辞

 

接着,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向Irshad Hussain教授介绍了天津大学优势学科、巴基斯坦生情况及国际学生招生政策。他强调,天津大学非常重视与巴基斯坦在教育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巴基斯坦是天津大学重要的国际学生生源国,期待未来有更多巴基斯坦的优秀学子选择来天津大学深造。理学院院长助理程姗姗老师对天津大学理学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从历史沿革、学术地位、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以及国际交流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天津大学理学院的具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果。

 

国教学院院长李锵介绍国际学生培养情况

 

为加强天津大学理学院国际化建设,促进中巴友好交流,理学院决定聘请Irshad Hussain教授为天津大学理学院中巴友好大使。会上,理学院院长耿延候为Irshad Hussain教授发放聘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锵也向Irshad Hussain教授赠送了象征中巴友谊的天津大学纪念品。

 

理学院院长耿延候为Irshad Hussain教授颁发聘书

 

最后,参会人员与Irshad Hussain教授合影留念,并带领Irshad Hussain教授参观天津大学留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至此,一带一路高端专家合作伙伴系列活动——Irshad Hussain院士座谈会圆满结束。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地址:天津市津南区雅观路135号 邮编:300350

电话:022-27406577,27403637

天津大学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天津大学信息与网络中心制作  津ICP备05004358  津教备0316号